传南周罢工 陆网友吁快闪声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导,“南方周末”经济部的编采人员昨晚发声明指,在换稿争议真相未明前、将罢工抗议。另传出大陆民众今天上午将前往“南周”的多地记者站“快闪”声援

报导引述“南周经济部”昨晚发出的共同声明指出,“南方周末”官方微博账号已遭接管,相关内容不再代表编辑部立场,并指控有关当局施压,欲将责任归咎于不在场编辑,“南方周末采编人员将与不实声明抗争到底,事态解决前,本人不再进行正常采编工作”。

署名罢工的超过10人,但这则讯息在大陆微博上已全数消失,其中,笔名“东方愚”的南方周末编辑记者张华今天凌晨在个人部落格上感慨,这是“新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张华还说,“南方的冬天,今年特别冷。但事情没有完,还没有完,我相信…”。

目前,“南方周末经济部”的官方微博已遭注销,并被列为新浪微博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的关键字。

不少大陆网友发起“声援南周”的活动,预计今天上午10时到广州南方报业集团大楼及“南周”位于北京、上海及成都等地的记者站献花、快闪或合唱。

南方周末今年新年特刊呼吁大陆当局回归宪法,遭换稿删改,消习传出后、引起各方关注,大陆媒体人及学界更直指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是幕后黑手,要求他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