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卫福部 口腔心理拟并一司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6日电)卫生署拟改为卫生福利部,心理界和牙医界都想争取专属部门,但组职设限,截然不同业务可能合并挤进“口腔及心理健康司”。

行政院的卫生福利部相关组织法草案版本,卫福部设有8个司,包括综合规划司、社会保险司、社会救助及社工司、保护服务司、护理及健康照护司、医事司、心理健康司、中医药司;立法院法制、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会日前却通过主决议,成立“口腔及心理健康司”。

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只要是立法院的决议,卫生署都尊重,只是口腔及心理健康以后简称为口心司,听起来怪怪的。

两个不同的业务领域并入一个司,卫生署伤脑筋,企划处长石崇良指出,将从别的单位,带人、带业务到口腔及心理健康司。

石崇良说,卫福部原规划心理健康司设置4个科共25人,另外设置任务编组的“口腔健康会”,口腔健康业务归入附属于卫福部的国民健康署。

他表示,心理卫生界长期努力,想将卫生署医事处精神卫生科层级提升,牙医界游说争取设置专属的业务部门,而非咨询性质的口腔医学委员会,两者并成一个司,“也不是不可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