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捕鳗苗 男疑落海失踪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6日电)花莲溪出海口今天凌晨传出落海失踪意外,有1名男子摸黑捕捞鳗鱼苗时,疑似不慎遭大浪卷入海中失踪,现正搜救中。

花莲县消防局约于今天凌晨1时49分接获民众报案指称,在花莲溪出海口有1名男子被大浪卷入海中失踪,消防救难人员据报后立即调派人员赶往现场搜救,并通报海巡和岸巡单位支援搜救行动。

搜救行动至今天中午仍在持续中,落海失踪的男子还未被寻获,据警方初步访查,这名落海失踪的陈姓男子是抽水站的员工。

据现场民众表示,这名男子是在花莲溪出海口捕捞鳗鱼苗,当时岸边风浪很大,一阵大浪打来,这名男子不慎失足,被卷入海里失踪。

花莲溪、美崙溪和立雾溪等溪流海口已进入鳗鱼苗回游季节,晚间都会吸引许多民众前来捕捞,希望能在农历过年前赚一笔外快。

花莲区渔会总干事王镫亿指出,近年来因鳗鱼苗数量锐减,鳗苗收购价格也明显飙升,目前1尾鳗苗大约喊价新台币170元,价格相当高,因此有许多民众冒险下海搏浪捕捞鳗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