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三分球王 王男桂靠扯功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5日电)第10季超级篮球联赛(SBL)明星赛今天热闹开打,台湾银行射手王男桂击败前后任三分球大赛冠军得主,以23分抡元。

王男桂自认夺冠关键,居然是靠扯铃帮忙,这个比扯铃还要扯的理由,他强调绝非胡扯,“扯铃比篮球更难,扯一扯,手感全都来了。”

国小时,因学校规定,每周都得练习扯铃2天,所以王男桂练就了一身“扯功”,即便身怀绝技,但知道他熟练这项民俗技艺的人却并不多。

王男桂笑说,其实是一次他和SBL场边DJ聊天时,透露了自己是扯铃好手,没想到对方不相信,要他在明星赛时露一手,为了争一口气,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这次明星赛前,王男桂在比赛开场前来个扯铃独秀,果真让球迷惊艳;另一方面,手腕热开了,投篮当然就更准了。

这次是王男桂生涯第3度参加三分球大赛,前两次先后败给了新北达欣的射手“男模”吕政儒,以及台中璞园的简浩。

今年比赛移师到王男桂母校台中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拥有“地主优势”的他,果然不负众望,顺利抡元称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