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动物议题 农委会允研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 5日电)动保修法联盟昨天赴农委会抗议未将流浪动物纳入动保法后,农委会事后发文回应,已进行多次研议,未有具体回复。

动保法修法联盟昨天下午 3时率领近百名民众齐聚农委会大门前,抗议农委会拒绝将流浪动物纳入动物保护法定义中;动保法修法联盟召集人黄泰山并代表动保团体对动保法修法提出3点诉求,包括提高捕犬门槛、TNR合法化及不应对喂养流浪动物民众开罚等。

农委会除当下派主秘戴玉燕出面表示会做通盘考量,事后再发书面声明指出,英国、澳洲、纽西兰等动保先进国家都透过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国家级动物福利委员会,针对动物保护议题进行研议及寻求共识,最后提供政策参考。

文中并说,农委会近年推动的动物保护咨议小组,就是参考国际运作模式所设;目前咨议小组下设 4个工作分组,分别为法制及提升执行力工作分组、宠物及流浪动物工作分组、经济动物工作分组及实验动物工作分组。

农委会重申,这次动保人士的修法意见已在法制及提升执行力工作分组、宠物及流浪动物工作分组进行多次研议,农委会将持续推动咨议小组运作,结合各界一同致力关怀动物保护及提升动物福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