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谷歌案决定 不影响调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4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说,美国当局决定终结对网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Inc.)18个月的反托辣斯调查不会影响欧洲联盟的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昨天说,该委员会缺乏法律基础对谷歌涉嫌滥用网路搜寻霸主的地位提起诉讼,但已获得谷歌承诺,谷歌会结束“最有问题的”若干作法。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说,执委会已“注意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决定”,但欧盟不认为“这与我们的调查有任何直接关连”。

这位发言人说,欧盟与谷歌持续进行讨论。

欧盟竞争事务执行委员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2012年12月说,欧盟和谷歌自7月以来就解决欧盟反托辣斯关切的会谈有所进展,双方将寻求一项协议。

阿尔慕尼亚说,预期谷歌会在元月提出一系列措施,然后会加以评估。(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