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可能访台陆韩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国会和外交消息人士3日透露,当天上任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新任主席罗艾斯将于本月底出访亚洲,行程包括南韩、台湾和中国大陆等地。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消息人士从罗艾斯(Ed. Royce)方面获悉,他将在往访台湾和大陆途中,顺道访问南韩,以会见总统当选人朴槿惠,而具体行程正在安排中。

消息人士说,罗艾斯方面正透过美国驻韩大使馆,以协调和朴槿惠及其他政治人物会面的日程。

据悉罗艾斯在会见朴槿惠时,将商讨双边结盟关系、对北韩政策以及东北亚相关问题。罗艾斯出任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后即率先前往亚洲访问,意味这个地区对美国外交已更形重要。

罗艾斯选区内的少数族裔选民中,以来自台湾的移民最多,其次为韩裔。他坚称,对北韩提供粮食援助反而巩固了这个国家的独裁政权,因此他曾提出禁止这种粮食援助的法案。

罗艾斯在去年12月北韩发射长程火箭之前,曾接受韩联社访问指出,北韩若发射长程火箭,国际间必须采取强有力的金融制裁措施。

南韩新世界党和民主党的部分议员本月中旬将启程前往美国华府,参加“韩美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研讨会,就改善欧巴马政府与南韩新任政府的关系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