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祸不单行山西又爆丑闻 韩国游19人脱团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讯】刚刚上任的山西代省长的李小鹏真是祸不单行。铁路隧道发生大型爆炸事故还在让他焦头烂额之际,又发生一起韩国游19名山西籍人士脱团的丑闻。不过,山西省旅游局发布官方信息,表示经过与旅游团核实,中国赴韩旅行团失踪的19人非山西籍。

韩国法务部1月3日介绍,19名中国旅游团成员上月28日从大连出发,搭乘国际客轮于29日上午抵达仁川港。该旅游团成员在仁川市内一个小旅馆留宿一夜之后,次日上午全部失踪。负责领队朝鲜族导游向韩国警方报案,

韩联社的报导表示,赴韩游失踪的19名中国游客均来自山西省,所持签证有效期为15天。

山西省旅游局对大陆媒体表示,经过与山西省外事、出入境部门核实,未查到相关出境记录的身份信息,不能确认19人是否从山西出发,在韩国失踪的19人均非山西籍。

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局介入调查表示,已对19人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同时要求大陆公安部门配合,调查19名游客的组团过程。韩联社报导称该事件可能导致组团的大陆旅行社被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取消登记资格。

19名山西籍游客有计划的异国脱团,山西省急急撇清,这让刚刚上任山西代省长的李小鹏再此落入公众视线,12月25日发生的山西南吕梁山隧道爆炸,导致60人惨死的大事故,媒体31日迟发官方新闻,称事故造成8死5伤。李小鹏涉嫌作秀切割责任,引来外界强烈质疑。

专栏作家林保华曾撰文指出,李小鹏进入政坛,是维护李鹏家族利益的一个棋子。而他到山西,是因为山西作为产煤大省,与电力关系密切,便于他煤电通吃。但是,自从李小鹏到山西任职之后,“天灾”〝人祸〞接连不断。作为省长的李小鹏,当下恐怕难找替罪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