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日本股市大涨 亚太股走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星期五(1月4日),日本股市在新年第一天开市后大涨,但亚洲其他股市呈却下跌趋势,这是因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决策者可能会在2013年的某个时间,结束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所致的。

星期五(1月4日),是日本201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初升至22个月以来的最新高位。日经指数收涨2.9%,报10,697.56点,自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

这是因为美国达成了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支撑了市场人气,另外日元走软也提振了出口类股, 包括丰田汽车大涨6.4%, 本田汽车上涨4.0%,佳能上涨2.4%。

然而日前刚刚享受过避免“财政悬崖”协议好处的其他亚太股市在周五却呈下跌趋势。根据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在周四发布的记录显示,决策者可能会在2013年的某个时间,结束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这个消息令亚太股市十分沮丧。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下跌0.43%,大型矿业个股周四曾触及去年2月以来高位后,周五却走低, 包括必和必拓下跌0.6%,力拓也下跌了1.0%。

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7%。这是韩国股市连续第二日下跌,但仍守在九个月高位。三星电子收低1.2%。

台湾股市周五开盘下跌0.24%,收盘下滑0.39%.香港股市周五开盘小跌,鞋类生产商百丽国际挫跌2.4%,拖累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开平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