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机票喊涨 民航局说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4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锦隆今天说,澎湖机票将调涨,让澎湖民众苦不堪言;民航局官员说,航空公司维系营运,须反映成本。

蔡锦隆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但离岛机票却要调涨,尤其澎湖到台湾票价,一趟来回就要新台币3500元左右,如果又涨价,民众苦不堪言。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长陈天赐会中表示,航空公司必须考量营运状况,为减少亏损,维系公司永续经营,须调整票价。

蔡锦隆也说,近日接获陈情,有民众订离岛机票,电话语音订位久无人接,只能上网订购,且上网必须先付钱才能取得候补机位代码,不保证有位子,若民众要退候补机位,还须付退票手续费,制度并不合理。

陈天赐表示,应不可能发生付费买候补票情况,若有付费代表已经订位成功,交易契约完成,也才须付退票手续费。

他也说,许多离岛居民都反映网路订票服务不错,有逐年调升网路订位比例,目前电话订位4成、网路订位6成,将视春节订位状况,检讨是否调整比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