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从美购武器 美反对声浪起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按照穆巴拉克时期与美国签订的武器交易协议,埃及新政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从美国手里接收10架F-16战斗机和200辆艾布拉姆斯坦克。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呼吁奥巴马政府中止这项合约,他们说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独裁政府,如果装备了美​​国的武器,将是对以色列和美国致命的威胁。

根据美国与埃及这项价值2.13亿美元的武器交易协议,第一批武器将在1月22日交付埃及,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10架最先进的F-16战斗机。它们将编入埃及已拥有200架战机的空军编队。而200辆M1A1 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的到来,将使埃及的坦克数量增加20%。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批评人士担心,这些武器可能会被埃及穆尔西政府用来攻击邻国以色列,如果面临民众起义的话,穆尔西政府甚至可能用来对付民众。

埃及总统穆尔西去年颁布扩权法令,并火速通过宪法草案,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抗议。他们批评穆尔西这样的举动是新的独裁。

批评人士还指出,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长期以来还支持中东的恐怖组织。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韦恩·布坎南(Vern Buchanan)近来表示,穆尔西政府一直在向华盛顿发出越来越令人不安的信号,给予它最先进的战斗机,是个危险的主意。

他说,“美国纳税人的钱千万不能用来协助和怂恿任何支持恐怖分子的独裁政权。”

位于华盛顿的人权组织“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简称ACLJ)也在一份请愿书上说:“在以色列边境,出现一个装备着美国武器的伊斯兰独裁政权,是对以色列和美国致命的威胁。美国对埃及的所有资助都必须停止,直到我们能够确定,对埃及的援助有助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利益。”

该组织执行董事塞库洛(Jordan Sekulow) 认为,美国撤消这项协议不会影响美国的国际形象。

目前这份请愿书已经征集到了超过15万个签名。

美国和埃及的这份武器合约已经得到了美国国会的批准,只有奥巴马总统可以撤消。他本人只是表示,美国同埃及过去30年来稳固的联盟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不会把他们当成盟友,也不会把他们当成敌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拒绝回答这份合约是否会被重新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