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被毙稿 环时胡言乱语 网友痛骂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改动遭广东省宣传部撤换引发编辑人员的抗议。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对此发表评论说,媒体无法脱离国家政治现实而单独、浪漫地存在,需要走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现实之路。其他的路都是幻想,根本走不通。该评论引来轩然大波,网友对此骂声一片。

4日,针对《南方周末》编辑部2013新年献辞遭撤换引发抗议一事,《环球时报》评论说,互联网上有不少意见领袖支持《南方周末》编辑部,微博上还出现以该编辑部落款署名的措辞强硬的声明。这样的公开冲突在中国媒体中相当罕见。

评论指出,长期以来,很多媒体针对政府部门的指示打“擦边球”。官方和媒体都挺累的。微博的出现,给媒体记者提供了额外阵地,不断有宣传指示或执行过程被捅到网上,出政府部门的“丑”。

评论质问:这次事件目前不很清楚是《南方周末》整个编辑部的正式行为,还是几位编辑的个人行为。

评论指出,中国媒体不可能成为同西方一样的媒体,这应是中国所有媒体人选择入这个行时最基本的判断。中国的政治体制与西方不同,媒体无法脱离国家政治现实而单独、浪漫地存在。媒体是中国改革最活跃的因素之一,但它的摆动幅度不可能是无限的。

评论还强调:中国媒体需要走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契合国家,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现实之路,也是光明之路。其他的路都是幻想,根本走不通。

该评论一出,立即引来众网友围观怒骂

mpfans0733:MD,一大早就看到这混球S报在这喷粪,看新年第一场雪的心情都没了。

假定神速:言下之意就是要让环球时报这样的败类占媒体的统治地位,简直是精神错乱,胡言乱语。

海天明月:坏球时报,操的心也太多了,世界上每天那么多大事发生不去报道,却专门为这点事发个连署名都没有的评论,也是闲得蛋疼。

追不到风:简直就是对媒体真实报道权赤裸裸的强暴。现在看来“你是为党说话还是为人们说话”..已经有了答案。

嗯哼:就那玩意儿也算是“媒体”? 呸! 连香港娱乐八卦都不如~ 它的功能就等同于过去太监的一声“喳”。

keso:一个二奶的告白。

唐廷旭:一个被强奸后主动当小姐的告白。

忠枢:信口雌黄“三代表”,男盗女娼一“特色”!

陈功:还是环球有心得,境界高。他懂得:被奸既然无法避免,那就应该畅快的享受。

李郁郁:环球时报还不就是披着新媒体的皮,实际不就是政府的“汪汪”,怎么能说人话呢。

春日恭介:胡锡进总能把吃屎说成“吸收营养“,把舔菊说成“鼓励进步”,把强奸说成“交流体液”。这种人要是活在古代,还能治史,航海,发明活字印刷术,他活在今天真是浪费了。

乔木:环球时报以煽动民族主义、主要讲外国的事和中外关系为主,一般不涉及国内政治和事务。这几年也逐渐开始谈国内的事,每次都是笑柄,既想立牌坊,又想当性工作者,结果既立不起,上了床又没赚到钱,还激起骂声一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