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再次出任美国众议院议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新一届国会星期四(1月3日)宣誓就任。虽然国会里有一些新面孔,但是很多“老”的问题依然存在,美国迅速扩大的国债问题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有争议的有关枪支控制和管理的问题以及有关移民问题的建议,都将浮上水面。

刚刚结束的上一届国会在去职之前,这个星期就税务和政府财政开支在民主和共和两党之间非常有争议的法案,进行了截止期限到来以前的辩论。最后,国会同意对最富有的美国家庭增税。

新一届国会、也就是第113届国会,面临是否要将美国目前的16.4万亿美元借贷上限、继续提高“门坎”的争论。这个星期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的财政开支已经达到了这个上限。

星期四的新一届国会举行上任仪式时,在众议院占多数的共和党人再次投票选举来自俄亥俄州的贝纳议员出任众议院议长。这是众议院的最高职位。美国宪法规定,假如总统或者副总统发生“意外”的话,众议院的议长是排在他们两人之后、接替总统职位的第三号人物。现在的副总统是民主党人拜登。
 
按照惯例,拜登副总统主持了新选出的参议员和继任的参议员的宣誓就职仪式。仪式期间,议员们都要宣誓效忠美国宪法。

  • 众议院女议员集体照

  • 共和党籍议长贝纳(左)主持众议员宣誓就职

  • 一年前中风的柯克参议员返回国会受到热烈欢迎

  • 副总统拜登为女参议员鲍德温主持宣誓就职

  • 安格斯.金参议员宣誓就职后接受媒体采访

  •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 拜登副总统与参议员家属握手

  • 拜登副总统与参议员家属寒暄

  • 等待议员到来的媒体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