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3纽约房市将走强 豪宅续热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新年伊始,房地产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房源的减少和需求的强劲,2013年纽约房市势必走强,而豪宅市场也将持续升温。请看详细报导。

由于利率继续处于历史低位,新开发项目严重不足,这两个因素的综合作用,使许多人开始考虑由租房转为买房,这使一居室和独居室变成更加紧俏。

房地产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去年第三季度,在曼哈顿我们有将近4000起销售成交。这比2012年第二季度上涨3%,比2011年第三季度上涨17%。所以趋势是向上的。”

目前曼哈顿在建项目是少之又少,已完成的新项目,每栋楼只有20-30个单元。由于新项目的完成一般需要三年的时间,使得可供选择的房源不多,特别是在上东城这样的热门区。

据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 的统计,2012年11月,曼哈顿独立产权公寓Condo的价格比上年增长了5.5%,而在上东城,独立产权公寓价格的涨幅达到16.2%。

与一年前相比,独立产权公寓的房源减少了17.2%,而所有房屋叫卖价则上升了10.4%。

据房地产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的统计,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顿公寓的平均售价达到了$1,486,692,比一年前上涨了7%。合作公寓co-op的平均售价为$1,285,426,比一年前上涨了12%。

另外,在2012年第四季度,价格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的销售量为23套﹔而2011年第四季度只有16套。就销售金额来讲,1000万美元以上豪宅的销售金额更比一年前上涨44%之多。

房地产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曼哈顿市场非常强劲,非常适合国际投资者,对来自全世界的人来说,这是存放资金的安全港湾,经济比其他多数地方都好,政府政策很好,连即将卸任的市长彭博都是一个企业家,非常支持企业。”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