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队以战养战 拼WBC出线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日电)中华队备战WBC,总教练谢长亨今天提出训练规划,第一阶段在台中集训,第二阶段移师高雄,安排6到8场的热身赛磨练兵力。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将在3月开打,中华队在首轮预赛与澳洲、荷兰、南韩分在同一组,4队将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交手,竞争前2名的晋级资格。

谢长亨今天出席中华队选训会议,会后在中华职棒联盟召开记者会;谢长亨说,完整的名单会在14日确定,16日正式向大会缴交28人名单。

中华队在去年11月的WBC资格赛中夺冠,随后于亚洲棒球锦标赛获得亚军;谢长亨回顾这两次战役,认为亚锦赛中华队的集训时间较紧迫,没有安排热身赛,导致首战对日本“没有热开”,最后输球。

面对更高层级的WBC大赛,谢长亨特别要求,要让中华队安排更充分的热身赛;在正式比赛前,让球员提早进入状况。

中华队2月4日报到,在台中展开第一阶段的训练;16日移师高雄,在18日到24日间预计安排与中华职棒球队进行6场热身赛,另外还有2场官办热身赛,对手可能是南韩职棒队伍。

有记者问到“是否有对南韩、澳洲、荷兰队进行敌情搜集”,谢长亨回答,“情搜是一定有的,但这应该是秘密,不能讲的”。

谢长亨指出,等到球员名单确定之后,会让每个选手清楚自己的任务,“我用兵的想法是这样,因为只有3场比赛,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在场上的功能,才能发挥团队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