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童之死 引发枪支管制辩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马尼拉3日法新电)菲律宾民众在除夕夜鸣枪欢庆,却意外击毙1名小女孩,今天举国呼吁更严格管制枪支。

菲律宾猖獗的暴力,普遍被归因于未获执照的武器。

7岁的史黛芬妮艾拉(Stephanie Ella)昨天因头部中枪伤重不治,引爆菲国民众的怒火,并谴责执法成效不彰,造成成千上万未登记的枪支在街头横行。

副总统毕乃(Jejomar Binay)在声明中表示:“不该让这起事件仅成为另一个数据。”

他强调:“我们已有足够的法规来惩处犯法者,但问题一直以来都出在执法成效不彰。”他也要求警方揪出击毙艾拉的嫌犯。

艾拉和她的父亲12月31日在马尼拉郊区的住所外观赏烟火时,疑似遭到鸣枪庆祝的流弹击中。

艾拉是在除夕夜庆祝活动遭流弹意外波及致死的第2名孩童。菲国拥枪者习惯以对空鸣枪或是点燃爆竹的方式制造声响,迎接新年。

类似的意外事件还造成另1名4岁的小男孩丧命,以及1名16岁的青少年陷入昏迷。(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