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叙记者遭绑架失踪 家属急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美国自由记者佛里(James Foley)的家属今天透露,佛里6周前在战乱频仍的叙利亚绑架后就一直下落不明。

39岁的佛里是经验丰富的战地记者,报导过其他多场冲突,近月内曾提供法新社影片。根据目击者,佛里去年11月22日在叙国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被一群武装人员带走。

目击者说,佛里在塔夫塔纳兹镇(Taftanaz)被4名男子拘留起来,这些人之后释放了他的司机和翻译人员。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绑架佛里。

佛里家属稍早曾要求媒体先别报导这起绑架案,希望低调姿态有助于佛里获释,但他们今天打破沉默透露佛里的遭遇。

佛里的父亲说:“我们希望吉姆(佛里)平安回家,或至少能和他说上话,知道他没事。”

也是美国一家国际新闻网站记者的父亲说:“吉姆是个客观的记者,我们恳求让他安然无恙地获释。请扣留吉姆的人和我们联系,如此我们才能合作,看看如何能让他回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表示,华府已经知道佛里遭绑架的事,但目前还无法透露美方会如何提供协助。(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