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学接办大马台湾教育中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日专电)逢甲大学于今年正式接办马来西亚台湾教育中心,除了协助招募学生赴台就读,提供双方交流平台,促成学术研究外,也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让华语教学能力认证成为发展重点。

逢甲大学董事长张仲明指出,台湾教育中心将成为连结大马与台湾高等教育的平台,希望借此协助中华民国教育部宣传优质高等教育,为彼此海外升学作出贡献。

他表示,为了能顺利办理各项业务,除了委任逢甲大学国际事务处国际事务长游慧光担任教育中心主任,也委任大马逢甲大学校友会顾问马秋南为教育中心执行长,以协助提供中心各项业务规划执行建议。

他说,逢甲大学一向与海外华侨保持密切联系,他相信在中华民国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督导下,台湾教育中心所规划的各项推动工作,必能达成台马双方高教机构与学子的期盼。

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副组长朱多铭指出,为响应国际化趋势,台湾与各国高教部门正积极在全球各地开设教育中心。大马台湾教育中心当时共有台湾7所大学申请接办,最终由逢甲大学脱颖而出。

马来西亚台湾教育中心执行长马秋南表示,希望透过台湾优良的校园风气,每年赴台湾升学的大马学生数量能达到10%的成长率。他也承诺会尽力寻求更多台湾的大学为大马学子提供奖学金。1020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