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性泽案 律师促公布关键影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3日电)死囚郑性泽义务律师罗秉成今天说,郑性泽案疑似有现场录影证据遭隐匿,呼吁内政部警政署说明并公布影片,还原郑案真相。

2002年台中丰原KTV发生枪击案,员警苏宪丕在攻坚时不幸殉职,在场的郑性泽于2006年遭判决死刑定谳。

罗秉成在亲民党籍立法委员张晓风、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郑丽君、尤美女陪同下,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为郑性泽喊冤。

罗秉成说,郑案疑点重重,欠缺证明郑性泽杀人的科学证据,没有弹道比对、现场重建、专业法医鉴定,甚至凶枪上也没有郑性泽指纹,只凭郑性泽可能遭刑求后的自白判死刑,但自白又与现场物证不符,判决过程明显草率。

他说,在郑案卷宗发现现场搜证照片,画面中警方在现场摄影存证,但追了2年都追不到关键录影带,且法院对郑性泽有利的证据百般排除,怀疑搜证录影带有关键新证据,却遭人隐匿。

张晓风说,她个人没有赞成废死,郑性泽案也无关废死问题,而是有人可能含冤被关11年且命在旦夕,应该被重视。

她说,她曾探视郑性泽,查访郑案相关人、地、物,发现台湾司法就是会有证据“莫名掉了”,或编号错误的事情发生,且郑性泽可能遭刑求,不解台湾法律为什么在种种疑点之下,“还非要推这个人去死”,无法对郑案判决心服。

罗秉成表示,为郑性泽所提的第二次非常上诉已经被驳回,但绝对不会放弃,且此案已受国际特赦组织注意,并发出全球紧急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