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9年前抽的一包烟惊动网络(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成了舆论热议的焦点。几天前,习在河北省阜平县的“四菜一汤”被中共喉舌热捧的热度末减,近日再有网友扒出习近平29年前,年轻时的一组旧照晒在网上,其中一张图片中,习近平桌上放的香烟引发众网友围观热议。

网晒习近平旧照

1月2日,网路流传出一组习近平年轻时的旧照,其中有一张习近平办公桌上的放着香烟的图片引发网友们的关注。有网友发贴子说,这张是习总书记年轻时的一张很萌的照片,看那时办公条件很简陋,办公桌,窗台上摆着文件资料,衣着也很朴素,罐头瓶做茶杯,还有一盒不带过滤嘴的香烟,有哪位高人知道是什么牌子的?

有网友回应说,这是1983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做县委书记时的旧照,办公桌上放着一包烟是石家庄市烟厂生产的荷花牌香烟,当时的售价为0.46元/盒。

网友们对此围观热议不断

网友“嚗嚗”指出: 在那个年代这办公室,这烟,这表叫简陋吗?这些东西在那个时代对老百姓可是奢侈品。

网友“王隆”表示: 老照片给人的确实很好,显得很亲切。这是八几年的时候的图片啊,最多也就是朴实点,简陋谈不上吧。

网友“小呆”质疑,把自己以前的旧照片都搞出来,是想达到什么效果吧?!

网友“季长海”戏谑: 为什么我貌似看到了名表呢?

网友“杨国平”表示:可惜这烟已经不生产了,估计烟厂领导看到这张图片,肠子都悔青了。

网友“莫易yang”分析说:1,习总腕上的上海牌手表算是那个时代的奢侈品,却不离谱;2,荷花牌香烟,连过滤嘴都没有,不算什么“九五至尊”;3,烟缸满满,烟瘾挺大,不知现在还吸否;4,县委书记坐这样的椅子,趴用这样的桌子,房间这样的简陋布置,正定县确实比较穷。她质疑:现在的县太爷与之相比,该怎样感想呢?

据公开资料,习近平在1982年3月,曾出任中共河北省正定县县委副书记;一年后升任,成为正定县最年轻的县委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