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 死亡逾6万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今天表示,叙利亚境内民众起义和内战已造成超过6万人丧生。叙利亚境内武装冲突毫无很快结束迹象,联合国于此时大幅调升死亡统计数字。

在最新暴力事件中,叙利亚战机今天空袭大马士革郊区1座加油站,造成至少30名平民丧生。

活跃人士萨伊德(Abu Saeed)说:“现场至少有30具尸体,他们不是被烧死,就是身首异处。”萨伊德在空袭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发生后1小时,抵达事发地点大马士革东边郊区的穆雷哈(Muleiha)。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在日内瓦表示,研究人员交叉比对7个来源的历时5个月分析显示,自2011年3月15日至2012年11月30日期间,叙利亚境内冲突造成5万9648人丧生。

皮莱说:“遇害人数远较我们预期高,真的令人很吃惊。鉴于自从11月底以来,冲突一直未见缓和,我们能推定自2013年伊始,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6万人。”

前述统计并未提供相关族裔的细目,或死者到底是反抗军、政府军或平民,也没有可能死亡人数的估计上限。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先前估计,确认死亡人数约4万5000人,但也指出确实数字可能更高。

皮莱指出,大多数死者都是男性。皮莱曾于2012年1月表示,联合国无法提供精确死亡统计。

她今天在提及联合国最新统计时表示,“虽然这是迄今最详细和最广泛的伤亡分析统计,但绝非意味就是最可靠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