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曙光放气球 新北:环保材质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日电)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今天升旗典礼施放的乳胶气球,是活性材质,会随着时间、温度等因素不停分解,回归大自然。

市府今天在台湾本土极东三貂角,以升旗典礼迎接元旦第一道曙光,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当凌晨6时37分一到,现场民众将手中白色的许愿气球,冉冉升空时,现场感受到温馨气氛。

有民众在现场质疑,放气球上天,是很严重的污染行为,元旦一开始,就污染大地,相当不宜。

民政局解释,当初设计活动时已考量过环保问题,施放的气球属于可分解、回归自然的乳胶气球,而不是塑胶气球、锡箔气球(铝箔气球)等。

乳胶气球的材质主要是橡胶,原料是从橡胶树收集树汁,经硫化物及加热作用,形成不同程度化学变化。

橡皮筋、气球的硬度、弹性、延展性属于比较软的橡胶,时间也影响硫化速度,所以,很容易硫化而破损、断裂。乳胶气球属于天然材质,可在大自然中分解。

今天的典礼倒数声中,民众将手中写满对新年的期待及希望的2000多颗气球放向天空。市长朱立伦也在两颗大气球上写下“祝所有市民及国人平安、幸福”的心愿。

朱立伦主持三貂角升旗典礼后,也前往灵鹫山无生道场参加“华严大法会”,向佛祖祈愿,民众都能平安、幸福、快乐、圆满,一起挥别过去,大家要以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迎向新的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