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妇遭施暴 凸显难民问题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1日专电)以色列警察昨天表示,1名83岁老妇在特拉维夫南部被强暴及殴打,犯案歹徒是1名年轻非洲难民,来自厄利垂亚。这消息引发社会哗然,要求遣返非洲难民的声浪再起。

事件发生在11天前的早上,老妇出门后被歹徒徒手制伏,在自家公寓的后院被殴打及强暴数小时,直到老妇的亲友来看她时,歹徒才逃离现场。

警方根据事发现场采集的DNA找到歹徒,他曾因偷窃被捕,留下DNA纪录。

特拉维夫南部原本就聚集了许多妓女及吸毒者,近几年苏丹及厄利垂亚偷渡客涌入以色列之后,也多聚集于此。除了许多手机及单车失窃案件增加,也曾发生以色列女性被强暴、厄利垂亚妇女在此被人杀死等案件。

昨天晚上6时30分,150名本地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遣返非洲难民,有些机构表示,非洲难民开始担心他们会受到攻击。

非洲难民从2006年起持续从以埃边界偷渡进入以色列,最高峰时约有近6万人。

在南苏丹独立建国并与以色列建交之后,以色列持续遣返南苏丹的难民回国。但因为以色列与苏丹及厄利垂亚没有邦交,厄利垂亚又被联合国视为处于人道危机的国家,无法遣返,造成现有管理及治安的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