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跨媒垄断修法 本会期不会过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日电)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说,党团提反跨媒体垄断修法,盼委员会下会期好好讨论。国民党团说,民进党明排专案报告故意挑衅。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明天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任委员石世豪针对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拟具广电三法(广播电视法、卫星广播电视法及有线广播电视法)当中反跨媒体垄断管制条款进行专案报告。

交通委员会本周轮值的召集委员、民进党籍立委魏明谷受访表示,民进党提出的法案已在上周五立法院院会中交付委员会,但由于还在复议期,因此只排专案报告。除非将法案迳付二读,才可能在这会期完成修法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他跟中国国民党团讨论过,但国民党团不同意让民进党在复议期先排案审查,因此只能先安排专案报告,下会期再于委员会中充分讨论、好好审查。

柯建铭表示,民进党团提出的修法重点包括媒金分离、系统经营者及其关系企业节目供应者的垂直结合限制、编辑室公约入法等。

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受访表示,民进党明天安排专案报告是故意挑衅、破坏朝野和谐“不可以这样”。这个法案都还没过复议期,怎么可以“知法犯法”,用安排专案报告的方式来质询相关部会首长?这等于是实质进行了审查。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在今年6月、上任NCC主委苏蘅任内初审通过行政院及在野党立委分别提出的广电三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攸关媒体集中化等争议条文都保留朝野协商。

立法院议事规则规定,复议动议应于原案表决后下次院会散会前提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