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没倒数 肃穆默哀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专电)随着巴士轮奸案震惊海内外,印度新德里跨年夜异常平静。和平示威的民众跨年时分围成大圆圈站立,手持烛火默哀数分钟,附近地区未闻新年倒数。

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广场马路上,跨年夜持续聚集100多名民众和平示威,他们分区围绕烛火席地而坐,许多人用激昂的歌声和掌声驱寒;部分民众身披海报,在广场入口一字排开站立,诉求将6名德里巴士轮奸案被告以绞刑处死。

23岁女性实习物理治疗师去年12月16日晚间不幸搭上“轮奸巴士”,惨遭性侵和凌虐。由于歹徒手段凶残、妇女安全毫无保障,事件引发全印民怨沸腾、连日示威不断;期间更曾引爆严重警民暴力冲突。被害人去年12月29日不治,遗体隔天火化。

根据印度气象局(Indian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气象报告,2013年元旦零时新德里气温仅摄氏6度。跨年时分,民众在广场上排成1个大圆圈站立默哀大约5分钟,多人手持烛火,现场寂静肃穆,在寒冬中显得格外萧瑟,全无跨年的欢乐气氛。

有人在广场上摆放用以代表被害人遗体的装置,群众默哀后围坐在此仿佛守灵,并以高吭歌声追悼逝者。广场另一头从她死讯传回后就设立、只用印地语(Hindi)写着“达米妮”(Damini)的空白相框,前方则堆满鲜花和烛火。

“达米妮”是印度民众对被害人的昵称。

来自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两名民众分别自去年12月24和29日在广场上绝食抗争,诉求速审6名被告。其中跨年夜绝食进入第8天的45岁甘加瓦(RajaeshGangwar)身体虚弱、无法言语。两人身旁都有多名民众协助照料。


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和 平示威的民众,跨年时分默哀不倒数。许多民众随后以 激昂歌声纪念巴士轮奸案被害人,并迎接2013年。 中央社


新德里跨年没倒数。在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 天文台公园和平示威的民众,跨年时分手持烛火,站立 广场马路上围成1个大圈默哀数分钟,场面肃穆。 中央社


新德里跨年没倒数。在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 天文台公园和平示威的民众,跨年时分手持烛火,站立 广场马路上围成1个大圈默哀数分钟,场面肃穆。 中央社


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和 平示威的民众,在跨年夜围坐代表巴士轮奸案被害人遗 体的装置,象征性守灵。被害人遗体实际上已火化。 中央社


诉求速审轮奸案被告,1名民众(躺卧者)在新德里贾 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绝食,跨年夜 进入第3天。其他示威民众在旁照料。 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