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年!访民:中国2013无希望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全球喜迎2013年之际,中国大陆大批无法返乡的农民工,还有数百万在寒冬抗争的访民,他们多陷于拆迁、讨薪、非法劳教等等问题,新唐人记者在跨年夜这天实际电访中国底层声音,让外界看见真实的中国。

这些都是2012年中国底层抗争上访照,在今年最后一天,上海访民蔡文君说,许多民众仍在寒冬中苦撑。

上海访民蔡文君:“我们上海访民,周末最后一个星期五到北京上访,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我只能待在家里,否则我也到北京去了,(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心愿就是把问题能尽早解决,拖了14年问题都解决不了。”

蔡文君说,拆迁让她成为访民,2013年难团圆,中国没希望,家人回不来了。

上海访民蔡文君:“我的父亲被他们迫害死了,还有我小姑的老公,也被他们迫害死了,还有我被他们劳教两次拘留,所以要讨个说法嘛。”

2012年,中国民间不平静,中共政坛也动荡。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落马,腐败迫害黑资料曝光。近来还有“表叔”、“房叔”们的连环贪腐。

被问到2013年的中国希望,中国访民说。

江西访民李小玲:“我没有觉得中国有希望,我现在40几岁的人了,从来都没有见过选票,选票是什么样都不知道。”

河南访民张小玉:“我在北京,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铲除腐败”“(你觉得2013年中国的希望在哪里?),中国的希望,现在我还没看到, 所有中国公民都应该走向街头,才有变化。”

访民表示,许多人十八大前遭抓捕,现在还没释放。中国每年超过十万起群众事件,面对2012年的冤屈痛苦,访民说,会在2013年持续用行动讨公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