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年寄罚单 高市环保局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1日电)有民众抱怨因乱丢烟蒂隔年收到罚单,认为环保局拖延太久,有“年底清仓”之嫌。高雄市环保局今天说,全力缩短处理流程。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因高雄县、市合并后,原有检举达人的奖金制度扩及大高雄地区,导致检举案件大幅增加,每个月都高达1万多件,但环保局每月处理告发裁罚的人力不足,才累积不少案件。

环保局坦承处理程序拖延太久,已修改检举达人的奖励办法,减少案件累积,并缩短检举受理流程,目前每月所告发裁处数量约5000件,已达每月例行的工作量,全力缩短处理流程。

为了缩短检举案件的审理过程与效率,高雄市环保局除了增加工读生人手,协助处理相关行政庶务性工作,并建立管控机制与审查原则,重新公告奖励办法及降低奖励金比率等措施,加速违规案件审查作业等流程。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类似隔年才寄发检举罚单情形不会再发生,不过,民众也不要再乱丢烟蒂及垃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