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市烛光守夜 要求加强妇女保护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经过了一天的抗议,周日晚,印度多个城市为巴士轮奸案受害女子举行了无声的烛光守夜活动。

成千上万的民众参加了烛光守夜。许多民众要求政府加强法律,保护妇女安全。

班加罗尔的抗议者:“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这不只是为了这六名已被逮捕的罪犯。这是抗议所有错误对待妇女的事情。包括虐待儿童,家庭暴力,强奸,性骚扰,甚至嘲笑。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我们可以做的最简单的事情就是提高我们的声音。”

在新德里,一份把强奸罪定为死刑的请愿书,收集了10万个签名。据悉,新德里是印度主要城市之中性犯罪最严重的,平均每18小时就有人举报一起强奸案。根据政府公布的数据,强奸案的数量在2007和2011年间增长了近17%。

参加烛光晚会的民众:“其实我们不只是抗议发生在新德里的强奸案,全国各地每天都有许多强奸案发生,我们必须阻止这些事情。所以必须在司法系统和行政设置上做出改变,予以加强。”

引发印度民众愤怒浪潮的轮奸案发生在12月16日。当天一名23岁的印度医科女学生与一名男性朋友看完电影后回家时,在巴士上遭到六名男子用金属棍棒的殴打,脑部受到重创,并遭到多次强奸,送往新加坡就医,不治身亡。在她去世后,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犯有谋杀罪。30号受害人遗体进行了火化,并举行了低调的葬礼。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