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 83年次役男转受军训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0日电)中华民国102年元旦起,83年1月1日后出生役男,将转接受4个月常备兵役军事训练,不服常备兵现役,大学军训课可折抵训练时间。

年满18岁的大专兵,可于暑假或毕业后完成军事训练;高中毕业未继续就学的18岁一般役男,可办理征集尽速服役。

至于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役男,明年起未获征集或补行征集服役者,依兵役法规定,应服替代役,为期1年。

推动募兵制的台湾国防部表示,行政院已适足配赋明年志愿役人力成长所需经费,将依既定政策,落实人才招募及留营工作,以于103年底达成常备部队以志愿役人力担任目标。

台湾内政部役政署统计,首批常备兵役役男申请两阶段军事训练人数约4800人。

两阶段军事训练包括大学第1学年(或五专第3学年)暑假接受8周入伍训练,及大学第2学年(或五专第4学年)暑假接受8周专长训练;结训后以“后备役”身份列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