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夕夜乱鸣枪 菲警封枪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明晚就是除夕夜菲律宾国家警队循例举行“封枪”仪式,避免警员以鸣枪方式迎新年,伤及无辜。

菲律宾各区警局近日来纷纷举行封枪仪式,截至今天下午,全国14万8000名警员已全部以胶带封住佩枪枪口,封条上由直属长官签名,1月初才能拆封。

每年除夕夜都会有不肖警员违令鸣枪庆祝新年,导致民众遭流弹波及的意外,光是去年就有59宗此类事件,造成1死59伤。

菲律宾警察总长布里斯玛(Alan L.M. Purisima)在1份声明中说,封枪是预防性措施,如有警员被发现于新年狂欢时鸣枪助兴,不论是否伤及他人,都将被革职,并面对刑事控告。

布里斯玛补充,警员如果在办案时被迫开枪,只要能提出充分证明,准予免罚。

菲律宾警方也保证,新年期间会增加公众场所的警力能见度,维护社会治安。(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