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资源回收 慈济环保跨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慈济基金会今天表示,慈济的青年学生将在全台5处跨年活动现场,进行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宣导,用环保方式倒数跨年。

慈济基金会表示,12月31日晚间到元旦凌晨,参与慈济联谊会的青年学生(简称慈青)将在台北市政府、桃园艺文园区广场、中兴大学、台南市政府和花莲六期重划区等5处跨年现场,进行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宣导,估计上百位大专青年参与。

慈济基金会说,台北市部分,将在市府跨年晚会现场,用举牌、呼口号等方式,呼吁民众“资源回收”与“垃圾不落地”,并引导民众正确分类垃圾;桃园慈青将从静思堂步行到艺文园区,并从晚间8时进行环保回收宣导,凌晨1时结束后再步行回静思堂。

中兴大学慈青社学生明天晚间6时到元旦凌晨0时30分,将在校内跨年活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定点,由志工向民众说明如何分类,同时还会举办小小天灯DIY活动,参与民众可在天灯挂上祝福卡,写下新年期许。

台南市慈青会扮成可爱的大头娃娃资源回收巡逻队,在跨年现场宣导资源回收观念。花莲慈青则自备资源回收与宣导的工具,与现场民众一同做环保并倒数跨年。

慈济基金会表示,透过年轻人的活力,希望带动更多人力行环保,让新的一年从环保爱地球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