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震动的秘诀 马英九赞保来得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保来得(Porite)制造出iPhone里的震动马达,也供货给世界各大车厂,公司产量、产值世界第一。

总统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28日拜访位于苗栗竹南的保来得(Porite)公司,保来得或许不是人人都听过的公司,却是台湾名符其实的“隐形冠军”。

他表示,保来得开发出“微型马达含油轴承”,让马达在运转时润滑且无声运作,不论“产量”或“产值”都是世界第一。从最初的大同电扇轴承,到今天iPhone里的震动马达、大车厂Mercedes- Benz和Audi的座椅调整器、Ford和Gelly的自动排档变速箱等,都有保来得的产品。

总统说,想像一下,每年有700万辆汽车,安装着台湾保来得的零件在欧洲飞驶,“好不令人感到骄傲”。

台湾保来得厉害在哪里?总统说,保来得从瑞典进口原料,制造出含油轴承再出口到瑞典;保来得是日本公司的子公司,但青出于蓝,营收超过母公司、技术回馈母公司。透过创新加值,即使大环境不景气,产能仍然满载,1年获利就接近1个资本额。

总统说,更难能可贵的是,企业赚了钱就给员工加薪,连续2年公司调升基层员工薪资10%;而为因应绿能零件与来自欧美汽车节能引擎相关零件订单的增加,公司从今年起购入超过新台币3亿元设备,规划未来3年总投资额至少超过7亿元,公司转型绿能用心令人感动。

离开保来得前,他表示,得到了一个上面铸有Porite(保来得)字样的粉末冶金制作的开瓶器,总经理朱秋龙指定要送给总统夫人周美青作为纪念。这个世界第一工厂的出品,握在手中,“感觉到就是掌握了台湾产业成功转型的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