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 上海迎来最大雪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上海迎来今年入冬的最大降雪,上海市民今天一早开窗发现,一夜间上海已成为银白冰雪世界。目前雪已停止,积雪在融化,部分地区走路时有些打滑。

新华社报导,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的上海冰雪天气如“约”而至,这是2012年上海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明显降雪主要集中在29日夜间到30日凌晨,“积雪悄无声”。

报导说,到了30日上午,上海已经放晴。因此这场雪给上海人带来的更多是惊喜,几乎没有“灾害性天气”的感觉。

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新闻稿说:“经过了一夜风吹雪,申城(上海简称)在白雪的映衬下醒来。”

报导说,到30日清晨,上海气象台的寒潮和道路结冰“双警报”还是持续,天气虽然逐渐放晴,但降温还是十分明显。

根据监测,上午6时,上海市区徐家汇观测站的最低气温为摄氏零下1.7度。估计气温将继续下降,风力也较大。

上海气象台说,上海31日仍然是晴天,但气温仍低,当天清晨城区的最低气温估计在摄氏零下3度;郊区达零下4到6度。2013年元旦开始,气温将会逐步回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