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在地食材 展现独特义式料理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 国立台湾史前博物馆旁边,有一间绿意盎然的旅店,里面有一间意大利餐厅,厨师们用当地新鲜食材,加上传统的意大利式独特料理,深获客人的喜爱。

一道道传统道地的意式料理,从开胃小品、香料面包、沙拉和主菜,到最后的甜点,都能感受到主厨对料理的坚持与用心。

厨师黄俊诚:“菠菜蛤蛎(起司)炖饭,用蛤蛎和一些高汤,以不加盐巴、还有任何人工甘味下去做的方式,最后再配上一些菠菜泥,让它看起来有很翠绿的绿色,看起 来会非常美味。”

厨师黄俊诚:“鲜虾(酸豆)鳀鱼面,是用新鲜的虾子,再用白酒下去煮,下去煮成﹔最上面放上一些烤干的鳀鱼,还有酸豆,再点缀上一些绿色的芝麻叶,芝麻叶吃起 来会有点苦、还有辣,把面和材料搅拌均匀之后再吃,味道会非常的特别。”

弹Q有劲的意大利面条,搭配在地新鲜食材,烹煮出经典的义式料理﹔在静谧舒适、错落有致的原民手创艺品与异国风情画的用餐空间,让人仿佛置身国外时尚餐厅。

厨师黄俊诚:“这个面吃起来,就是有一个焦香味,还有比较重的咸味。//毕竟这是外来的食物,再配上当地的食材去做烹调,让客人有不一样的选择。”

顾客廖太太:“我们今天因为是(结婚)周年,所以想找个气氛比较好的地方,所以就特别挑这里。//食材是满用心的,新鲜,然后就是满原味的。”

利用台东当地特产洛神花,所调制的洛神冰沙,红宝石的色彩,加上酸甜的口感,别有一番滋味。

厨师黄俊诚:“(洛神冰沙)加了一点柠檬汁,让它吃起来有点酸甜的口感,再配上它红红像宝石一样的颜色,做为中间的小配菜是很适合的,当你要清除口中味蕾的时候,是最搭配的。”

打造舒适的用餐空间,以新鲜食材料理的意大利面与精致排餐,就是希望让来到这里的客人,都能够自在放松地享受,这道地独特的义式料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