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性侵女过世 印度戒备防冲突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新德里/新加坡29日路透电)在新德里遭集体性侵的印度女孩,今天在新加坡医院逝世。今早有数百人在两地和平示威,当局为防止新一波冲突,关闭10个地铁站,并禁止车辆进入新德里市中心部分主要道路。

女孩死亡的消息一传来,新德里当局提高安全警戒,印度总理则坦承,有必要展开社会改革。自从这起攻击案发生后,示威群众就开始聚集新德里市中心,要求提高女权。

这名23岁的医学院女学生,2周前在新德里巴士上遭痛殴、性侵,并被丢下行进中的巴士。印度政府27日将这名情况危急的女孩送往新加坡治疗。

社会运动活跃人士表示,这起攻击案,首度引发印度举国就女性所受待遇和对性犯罪的态度展开激烈辩论。这个国家发生的性侵案大多没有报导,众多嫌犯逍遥法外,司法改革步调太过缓慢。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说,对女孩逝世感到无比哀恸,并表示这起事件在印度引发的情绪反应,“完全可以理解,这个尚属年轻的国家真诚希望改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