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政治满意度 8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8日电)今天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受访的香港市民对政治环境满意度,创下近8年新低纪录。香港研究协会认为,这与今年香港举行多场选举导致政治纷争升温有关。

今年即将过去,香港研究协会于17日至23日展开全港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成功访问了1092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了解他们对今、明年生活的意见。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今年经济环境、民生状况及政治环境都不满意;其中,对政治及经济环境不满意与满意的比例,差距按年有所扩大。

香港市民对政治环境只有12%的满意度,是近8年调查以来的新低纪录。反映大部分市民认为,今年的政治环境更趋恶劣。

调查也显示,有较多香港市民看好明年的股市;近5成对未来1年房屋市场感到悲观。

展望明年,受访者对各项前景表示有信心及无信心的差距缩小,反映市民对来年的信心回升。

香港研究会表示,前者与中国大陆及美国近期经济回稳有关;后者与香港明年最低工资水平上调及老人生活津贴的落实有关。

对于明年的投资环境,3成1受访者对未来的股市感到乐观,反映部分市民看好股市行情。

有近5成的受访者对明年房地产市道悲观。这与港府最近推出抑制房市的两大措施后房价仍居高不下;和市民忧虑欧美热钱涌入,房市泡沫危机持续升温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