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过 台中巨蛋落脚北屯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8日电)台中市盖巨蛋有谱了,副市长萧家淇今天表示,巨蛋预算已经通过,预定民国103年动工,3年内完工,约可容纳1万5000人。

台中市缺乏大型展演及体育赛事场地,地方人士都企盼一座巨蛋,台中市长胡志强日前向地方体育界承诺,不管台中市能否争取到2017年东亚运主办权,巨蛋一定会盖。

萧家淇表示,巨蛋预定地邻近洲际棒球场,在环中路与松竹路口、第14期重划区内原文教用地,将透过都市计划变更来盖巨蛋。

萧家淇指出,相关预算新台币28亿元,市府将动用14期重划基金兴建,预计于103年开始动工兴建,面积超过5公顷,规模可容纳1万5000人,和台北小巨蛋规模相当。

萧家淇认为,台中市目前如果要办理演唱会等大型活动,一般都选在中兴大学惠荪堂举行,但是惠荪堂最多只能容纳4300人,人数一多往往找不到场地;因此,未来台中巨蛋完工后就有大型展演场所可容纳。

他说,市府预定明年上半年办理委托设计招标,等到明年底环中路的高架化快速道路完工之后,随即在103年展开兴建巨蛋工程,预估3年内完成。未来巨蛋将规划附设商场,包括餐饮、商店等,完工后希望吸引民间投资,交由民间营运。

至于台中巨蛋完工后,萧家淇说,用途朝多目标,包括体育赛事、文化教育、艺术表演等多元活动发展,外观造型也会特别设计,希望成为北屯区另一个新地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