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通讯出槌 监委质疑黄季敏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8日电)监察院今天弹劾前消防署长黄季敏监委赵荣耀并说,八八水灾南部卫星通讯出现问题,疑与黄季敏办采购案降低规格性能有关。

监察院今天以11票对2票通过监委黄武次、刘兴善、赵荣耀提案,弹劾黄季敏,移送公惩会,查案发现相关事证也移请检察机关侦办。

黄季敏98年已退休,刘兴善说,虽然黄季敏的退休金不受影响,但若公惩会撤职,黄季敏若有18趴优存,就可能受影响。

黄武次说,黄季敏93年在“防救灾专用卫星通讯系统及现场通讯救灾指挥车暨整合平台建置”,及97年的“防救灾专用卫星通讯系统维护服务”这2项采购案,为了让属意厂商得标,欺上瞒下,评选会议时以长官身份坐上主席位子,主导议事结果。

他说,黄季敏在前项采购案“先射箭再画靶”,让属意厂商得标,后项采购案则变更招标重要事项,让本来处于优先序位的厂商知难而退,由特定厂商递补得标。

赵荣耀说,黄季敏每逢关键时刻,就会出现主导评选,招标过程,厂商有44个事项不符标准,黄季敏降低其中的27项标准,让厂商顺利通过评选,但通讯系统的规格性能却几乎折半。

赵荣耀指出,八八水灾,南部那玛夏等地区,不只地面通讯破功,连卫星通讯也破功,也让他怀疑与此有关。

刘兴善指出,监委曾赴看守所约询黄季敏,黄却声称自己是“勇于负责”,看到采购案多次流标,需要当机立断解决事情,才会参加评选会议;但监委认为,黄季敏的所作所为,“已经超越了一般勇于负责的程度,好像相关的法规对他都不适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