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跌落悬崖 美参院领袖促两党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美国“财政悬崖”危机已经迫在眉睫,离最后期限只剩下短短几天。总统欧巴马提前结束了夏威夷渡假,在27日回到白宫,推动两党对话。同一天,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批评共和党领袖博纳独断专行导致谈判僵持。里德敦促共和党支持参议院提出的议案,避免美国跌落财政悬崖。

年底渐近,留给两党解决“财政悬崖”的时间不多了。总统欧巴马在27日返回白宫,希望继续推进僵持已久的两党对话。

同一天,民主党领袖里德警告“财政悬崖”危机正在逼近。

民主党领袖里德:“看上去,我们正在迈向(财政悬崖)。”

他呼吁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支持参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以此帮助美国免受最严重的金融冲击。该法案提议,除了年薪超过25万美元的富人外,为其他所有人延长减税优惠。

不过,众议院的议员们还在渡假。

他们将在周日,也就是12月30日返回华盛顿,进行最后时刻的谈判。

包括议长博纳在内的众议院领袖们也在周四下午与共和党议员们的电话会议上,列了一个时间表,这一计划意味着,议员们要在国家濒临财政悬崖危机的边缘时,付诸行动了。

美国民众也期待着两党能排除党派之分,解决危机。为传达民众这一愿望,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CEO霍华‧舒兹敦促华盛顿附近约120家分店,在咖啡杯上写上“走到一起”。这一点子受到了民众的欢迎。

华盛顿行人巴尼斯:“我喜欢星巴克在杯子上写的。”

星巴克顾客凯莱尔:“我相信他们会共同找到一个解决方案的。方案(立场)可能会比较中间,也不是那么有效,但是我想最终他们会避免财政悬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