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卖爱疯 苹果恐须付商标费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圣保罗27日综合外电报导)电信业分析师今天表示,苹果公司(Apple)可能将须付费给巴西业者Gradiente SA才能使用iPhone商标。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iPhone市场。

Gradiente SA在巴西打赢官司获得商标使用权后,上周开始贩售采用Android系统的iPhone手机。

美联社报导,巴西电信顾问公司Teleco总裁图德(Eduardo Tude)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2家公司达成协议,苹果付钱给Gradiente SA使用iPhone商标。

他说,因为“不想停止在巴西卖iPhone”,苹果可能会同意。

苹果发言人罗德里格斯(Maria Parra Rodriguez)表示公司不会对此事置评。

Gradiente SA在2008年取得商标使用权,当局表示苹果申请的时间较晚,Gradiente SA可独家使用iPhone商标直到2018年。

Gradiente SA在网站上说,他们自制的iPhone售价300美元,作业系统是较旧的Android 2.3版本,外观与苹果的iPhone相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