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严惩贪腐” 加速官员裸奔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不久,加大了“反腐”的动作,相继拿下了很多官员。外界分析,这一连串贪官被曝光并遭惩罚,使官员们人心惶惶,纷纷把资产脱手或转移国外。

《纽约时报》报导,习近平等人新官上台后,大掀“反腐潮” 。山西省某区人大代表与四个妻子生育10个孩子;云南省一名吃鸦片的地级官员攒下23套房产,其中六套在澳洲;湖南某官员拥有1900万美元来源不明资产,曾送给年幼女儿3万2000美元现金作生日礼物。

海外媒体分析,这么多丑闻被曝光,说明中共新领导人可能会处理,各级官员普遍存在的任人唯亲、行贿受贿、私生活腐败等问题。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表示,现在中共想做一点样子给大家看,打一些腐败官员 ,但这种反腐是有选择性的,一般是打小苍蝇或者小老虎,不会打大老虎,而且是选择那些异己力量来开刀,假如真想反腐,夏叶良建议,首先从江泽民家族、李鹏家族开刀,这才是真正的打腐败。

官员加速“裸奔” 紧急抛售房产

海外媒体报导,来自北京政法委一位副部级官员的消息,中共“十八大”后,新领导人反腐动作不断,使党内贪官们极度不安。

他还透露,目前各地官员都在考虑脱手手中的固定资产,并加快资产转移海外的步伐。

另据公安出入境处的消息显示,很多官员以旅游、探亲为名申请出国。

《财经网》援引评论文章说,“有迹象显示,中国即将出现新一轮官员对外财产转移潮。这一轮财产转移潮在房地产资产上有独特的表现。”

近期,在江苏、 广东多个城市,出现了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房产的现象。江苏省某政府人士在某公开场合低声打电话催促中介机构,“这4套房子尽快给我卖出去,每套不得低于200万元”。

苏州市的多个中介的放盘介绍中称,“8套市场难寻单位,户主统一放盘,政府优质资源”。据称,这8套住房是当地国 土资源部门一位领导以及其亲属挂牌转手的房子。

类似的情况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也出现了。

不过,业内人士称,官员出售住房的现象正在增多,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据大陆机构未曾公开的调查显示,官员们在北京郊区持有的各种房产就超过10万户。

中共体制是腐败的根源

12月9日,在广州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

对此,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分析说,在维护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前提下,在经济增长方面,或者在社会问题上,有什么需要解决的矛盾,习近平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恢复老百姓对共产党的信心。

但是,夏业良说,这并不代表可以开放讨论任何问题。不解决中国根本性的问题和矛盾,光解决表面的一些东西,是没有用的。他强调说,中国根本性的问题,就是一党专制制度。共产党控制了一切权力资源,导致腐败官员等,各种利益群体刮分中国,目前中共真正的大问题,是要解决根本性的制度变革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