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总处:政府非派遣大户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表示,行政院已从严管制不得再增加派遣劳工,政府非派遣最大户。

媒体报导,中央机关是运用派遣最大户、部分科长及专门委员都是派遣劳工。

人事总处指出,各机关运用派遣劳工的人数,行政院已以1万5514人为总量上限,从严管制不得再增加,至今年9月30日止已减少4678人,减少幅度达30.15%。

人事总处说,各机关整体派遣人数仅占公、私部门临时性及人力派遣工作者的2.9%,非劳动派遣市场的主体,政府也非派遣最大户。

人事总处指出,科长及专门委员都是政府机关正式公务人员,不可能以派遣人员担任。

人事总处说,机关各类人力配置需考量政府整体财政负担,且立法院民国99年做成附带决议,要求员额应于5年内降至16万人,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编列结果,尚有近3000人待精简。

人事总处指出,未来政府人力仍须朝精实方向努力,应将正式公务人力聚焦配置办理政府核心业务,并合理运用公私协力机制,以提升政府效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