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调查 巴菲特售2条短程铁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26日综合外电报导)股神巴菲特的公司为了让监管单位满意,已出售近期发现持有的2条短程铁路资产。

若不这么做,监管单位可能审查公司2010年收购柏林顿北方圣塔菲铁路公司(BNSF Railway)一案。

美联社报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月稍早告诉美国运输部地面运输委员会(Surface TransportationBoard),公司已提前完成出售2条短程铁路。

如果波克夏哈萨威在提出BNSF收购案时,曾经申报持有这2条铁路,地面运输委员会就必须仔细审查这项收购案,而公司在9月才首次向委员会透露拥有这些铁路。

巴菲特今天尚未回应这则消息,但BNSF和子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的主管证实铁路出售的工作已经完成。

收购BNSF之前,波克夏哈萨威出售了联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 Corp)960万美元股份,以及诺福克南方公司(Norfolk Southern Corp)190万美元股份以避免监管单位调查。

地面运输委员会发言人今天尚未回应,但内部官员10月时似乎对波克夏哈萨威年底前出售2条短程铁路的计划感到满意。

波克夏哈萨威本月将长20公里的WCTU铁路卖给RVTR铁路控股公司;11月时将CBEC铁路卖给另2家共同持有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