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大黑马 后综再演逆转秀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6日综合报导)前3节打完还落后10分的后综高中,再度上演逆转秀,后卫张文隆终场前9.4秒关键切入,以86比84击败南湖高中。

101学年度HBL高中篮球联赛男甲级12强复赛今天在高雄市立高雄中学体育馆比赛;有“本季第一黑马”之称的台中后综高中持续他们的惊奇之旅,本季在HBL第4度逆转胜。

长年在资格赛挣扎、知名度不高的后综高中,先是在资格赛以3胜1败晋级,预赛创下2连胜,复赛则是连赢北市松山高中、北市南湖高中。

25日后综出战强敌松山,第4节打出31比18的攻势,后来居上,以84比77逆转胜。

今天对南湖之役,尽管前三节落后10分,后综高中总教练戴金鼎说:“我没放弃,球员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不知,但宁可选择相信他们。”

替补射手余孟耘今天表现杰出,投进2记三分球,贡献20分、6篮板,他回应总教练的话说,“我们当然相信可以逆转,因为有多次经验,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

后卫张文隆在终场前的关键切入,绝杀对手,这是他生涯第一次投进致胜球,“当时心想,自己前3节打得爆烂,最后机会不能再搞砸”。

名不见经传的后综高中,长年在室外场地练球,张文隆习惯在水泥地上打球,这次打进HBL复赛,终于有在室内木质地板比赛的经验;戴金鼎夸奖张文隆,“他是一名后天苦练型的球员,尽管场地不太适应,还是使命必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