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夯 唐顿庄园城堡大复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英国古典剧“唐顿庄园”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播出,受到广大观众喜爱,掀起英国戏剧热潮,影片中庄园的真正主人,因为影片大卖,终于可以为这座老豪宅进行延宕多时的整修。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自2010年“独立电视台”(ITV)播出以来,先后获得金球奖、艾美奖等重要奖项,魅力所向披靡,成为近年来最成功的英国戏剧节目。

“唐顿庄园”事实上位在英格兰南部的伯克郡(Berkshire),这栋占地1000英亩的大庄宅,名为海克里尔城堡(Highclere Castle),目前为第8代卡纳文(Carnarvon)伯爵与伯爵夫人所拥有。

自1679年起,卡纳文伯爵的先祖就开始住在海克里尔城堡,19世纪由设计英国国会大厦的知名建筑师巴瑞(Charles Barry)重新设计。

不过由于潮湿和腐烂,城堡内数百个房间中至少有50个房间已无法居住,石炮塔也因年久失修而受损。

英国媒体报导,卡纳文伯爵与伯爵夫人坦承,他们需要1175万英镑进行城堡的维修工作,高昂的费用曾令他们忧心不已,直到他们的好友,同时也是“唐顿庄园”的编剧费洛斯(Julian Fellowes)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出借城堡供“唐顿庄园”拍摄使用,财务危机才出现转机。

卡纳文伯爵说,原本城堡会出租给企业办活动赚钱,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生意清淡,随着“唐顿庄园”受到全球观众欢迎,城堡成为高人气的观光景点,夏天开放民众参观时,每天约有1200人到访,整修城堡的经费也有了眉目。

海克里尔城堡在复活节、国定假日及夏天开放参观,参观者可以选择花园、展览区及城堡,依参观的内容不同,成人票价从5英镑到18英镑不等。

卡纳文伯爵夫人表示,城堡的所有收入都投入整修工作,“只怕是一丁点的钱,我们就拿来做新的窗帘或其它的事”。

卡纳文伯爵夫妇很高兴“唐顿庄园”受欢迎,随之而来的收入令他们很感恩,强调不会将这些成功视为理所当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