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跌 钢铁水泥强势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台股今天震荡收小黑,资金轮动至传产类股,以钢铁水泥等族群表现较强,分析师认为,国际股市若持稳,封关前有望续攻。

耶诞假期欧美股市25日休市,亚洲股市中,25日休市的南韩、新加坡股市今天恢复交易,港股再休市一天,陆股呈现小跌拉回。

台股加权指数今天收在7634.19点,下跌2.38点,跌幅0.03%,成交金额为新台币566.35亿元。

八大类股今天涨跌互见,纺织、金融股走低,泥窑、食品等类股较强,观察各类股行情,电器、钢铁涨幅大,其中钢铁股劲扬3.6%。

台股25日随陆股盘中急拉大涨百点,今天震荡收小黑,资金轮动至传产类股,电子、金融族群熄火休息,盘中指数最高一度来到7683点,随后震荡走跌收小黑。

观察盘面重心,受惠报价走扬、大陆内需建设题材,不少水泥、钢铁股劲扬,营建股也呈现续涨格局,生技股也持续上涨;电子权值股如,台积电、鸿海、宏达电等个股今天呈现休息整理。

大众证券投资事业处副总经理张智超指出,外资休假,台股今天量缩整理,缺乏主流股撑盘,历年此时的台股通常都量缩整理,不过,如此一来,反而有助明年台股的元月行情。

张智超补充,全球资金充裕、陆股近期反弹强劲,倘若美国财政悬崖协商不破局,国际股市走稳,台股元月有望温和垫高,后市上看8000点大关;台股本周封关前,有望受惠集团作帐行情,指数续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