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阅读犬 助小朋友爱阅读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乖巧的狗狗不但会陪伴,还会听故事。屏科大训练的阅读犬,除了能帮助小朋友喜欢阅读,还可从小学习生命教育。

教育部技职教育司今天在台北科技大学艺文中心举办技专校院建立特色典范计划成果发表展,会中共有28所技专校院展出工业、通讯、文创、医护等不同领域成果。

国内唯一创立工作犬训练学校的屏东科技大学,暨培训导盲犬和导聋犬后,今年又推出阅读犬。

科大表示,阅读犬主要是陪伴功能,只要是乖巧就适合,因此他们会从流浪犬中挑选培训,而阅读犬可帮助不爱读书的小朋友,让他们藉由说故事给狗狗听来培养阅读习惯,阅读犬的推动既能帮助流浪犬也能帮助小朋友接受生命教育。

昆山科技大学则将数位科技应用在生活中,并打造明日科技屋。

昆山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长卢春林表示,科技屋刚开始锁定独居族群,开发人脸辨识门禁系统,并透过可移动隔间,让室内空间做充分利用,中期以厨房为主,设计电流超载通知系统、语音咖啡机,结合实用和游戏的智慧餐桌,以及可透过萤幕显示库存的智慧冰箱。

卢春林表示,因应台湾逐渐走向高龄化,因此现在已开始锁定银发照顾,并将分别依据健康良好的长者、行动缓慢的长者和行动不便的长者,设计适合的乐活休闲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