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恢复办桌 募款仅3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人安、华山和创世基金会将举办街友寒士尾牙,预计全台14处席开3000桌;但经济不景气,迄今募款仅3成,也缺乏1800名义工

人安基金会一名员工今天指出,“已有自己动手调理佛跳墙的准备”,因为台北场预计席开2000桌,中正纪念堂提供场地,现场不能开火烧菜,每桌热菜虽减少为3道,佛跳墙这道菜却省不得,又缺义工人手,基金会员工必要时将自己来。

人安等3个基金会为街友、独居老人、单亲妈妈举办寒士尾牙,是由民国80年的爱心便当,所延伸的公益盛事,迄今全台已近12万名弱势参与,明年2月5日预计举办第23届。

今年初因为基金会在台北找不到适当场地,只能改以园游会方式办理尾牙,明年恢复办桌,全台14处同步上菜,预计邀请3万名寒士。

长年担任人安基金会寒士尾牙爱心大使的艺人李佩甄,今天与法国、美国、新加坡等外籍人士,以及街友等人,带着香槟和家乡美食前往台北松山慈祐宫,祈求来年平安顺遂,让弱势族群能在尾牙上,饱餐一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