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八陪官”PK欢场“三陪女”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年终岁末,大陆一些地方又迎来了接待高峰期。内蒙古某县城以温泉著称,年底了,很多部门要过来参观考察、检查验收。然而,一位分管外宣工作的副县长说,有一天,他一天陪洗了八次,整个人都快泡虚脱了。有评论认为,欢场有“三陪女”,官场有“八陪官”,说不定能“陪”出个时来运转,“陪”出个飞黄腾达。

官场接待一天陪洗八次温泉

早前,大陆《京华时报》有报导称,内蒙古某县城以温泉著称,年底时,分管外宣工作的副县长要接待很多部门过来参观考察、检查验收。有一天,他接待了十来批客人,大多数来的人都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温泉,为搞好关系,他一天陪洗了八次,整个人都快泡虚脱了。最后一次他都没有更换衣服,直接就在温泉池子里等客人到来。

这位副县长无奈的向记者表示,“来的都是上级领导,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

报导说,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内蒙古一个县级市接待办的一位负责人亦表示,他有过一日吃四次早餐的经历,他说“没办法,一大早就得赶场子。”

据其介绍,接待“下来”的客人,比起地方干部去上面见“管钱管项目”领导产生的浪费,可谓小巫见大巫。他说,很多地方领导见上面“管事的”人,只要能约出来见面吃饭,无论到多贵的地方消费都不是问题。

“八陪官”映射中共官场糜烂

香港《太阳报》对此发表评论文章称,大陆有“官不聊生”之说,指的当然不是为官者贫穷潦倒,捉襟见肘,朝不保夕,食不果腹,而是官场生活太精彩、太丰富、太刺激,“人民公仆”们受不了,顶唔顺。

文章指,为生计连早餐也吃不上的普通百姓来讲,官员的诉苦矫情得近乎“晒命”,实在难有共鸣。如果为官真如县太爷说的那般难熬,全国的“三公”消费何至于年年创新高?

众所周知,大陆中共的体制是以权为本,以官为本,荣华富贵还是背运折堕,全看上级一句话。所谓官场混饭吃的最高境界,就是一切让上司觉得爽,让领导满意,为达目的什么都可以豁出去,“官不聊生”无所惧,民不聊生话之你。

曾有海外媒体报导,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公开拒绝过奥巴马总统希望到该校演说的请求。据说,奥巴马当时是想到学校提升自身形象,也就是为了随后的选举拉票,但却遭到拒绝,大学的理由很简单:怕总统的到来影响学生上课。

该报导表示,反观中共的“陪官文化”,一些上级官员可谓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思维可谓无处不在,下级对上级越谦卑,上司越舒坦;下级在这种陪同上级的“官系运动”中,说不定不久便“陪”回了甜头。反正是一切为了上级领导,一切服务于上级领导,干好了领导一句话就提拔上去了。而且,反正是花公家的钱,不是掏自家腰包,心不痛手不软;而一个人只要成了别人的上级,便很快学会哼哼啊啊的官场“受陪”臆语。

《太阳报》的评论文章亦指出,欢场有“三陪女”,官场有“八陪官”,层次不同但性质一样,前者靠侍候恩客揾食,后者凭取悦上司升官,使尽浑身解数让对方开心,牺牲色相又何妨?舍命陪君子又怎样?只要领导开颜,说不定能“陪”出个时来运转,“陪”出个飞黄腾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