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房市调查 房仲业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5日电)房仲业者今天公布市场调查报告,桃园房市第4季投资占比逾5成。但有房仲业者持不同看法,指自住族群才是桃园房市主力。

高铁桃园站区土地24日标售热络,住宅用地单价突破每坪新台币60万元。

中信房屋委托市调机构创市际公司调查第4季全台6都和新竹地区“购屋目的”显示,桃园县高达5成购屋目的以“投资”为主,为调查7个地区中,投资占比最高的地区。投资占比第2高为台中市,约4成购屋目的是投资。

这项调查将“购屋目的”分成3类,包括自用、买给父母或子女用、投资。

调查显示,桃园今年第2季投资占比仅19.2%,第3季40.4%,第4季再成长至50%,不仅占比明显成长,且连续两季投资占比超越新北市和台北市。

中信房屋副总经理刘天仁表示,桃园航空城、桃园机场捷运即将通车、中古屋单价1字头是吸引投资族群涌入桃园的关键,研判在政府作多下,桃园房市投资气氛将延续到2013年。

刘天仁指出,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实施后,台北市2011年第3季投资买盘占比为38.5%,今年第4季下滑到23.86%;“自用”比例占53.41%,成为主要买盘。

不过台湾房屋中正艺文直营店经营主管郭碧芬持不同看法。

郭碧芬表示,桃园第4季买气热络是因为自住族群进场,奢侈税后,投资客已退场;今年实价揭露后,民众发现价格未下修,考量购屋需求,逐渐进场。桃园第4季以换屋族为大宗,桃园在地及双北移民各半。

相关文章
评论